我是個去到遊樂園會不敢坐雲霄飛車的人

我的懼高是很害怕從上突然往下掉的那種

我有同樣懼高的朋友說

跳傘的失重感就只有往下跳的那幾秒鐘

之後因為雙手張開會有一定的風阻

失重感就不會那麼重

再等到開傘就緩慢下降可以享受美景了

於是我就這樣被說服去跳傘了

 

 

一大早7:30車子就來載我們去受死跳傘了

早上車子有遲到一下我還暗自開心可能是不用跳散了

想得美...

小巴上面就大大的寫了跳傘公司的名稱

一看就知道該來的還是會來

大約9:00我們抵達Skydive Office也是我們今天跳傘的地方

 

  

要跳傘的人很多一架飛機最多只能載6-7個人 上去

所以工作人員會一批一批的叫

其他人就待在辦公室裡面休息

可以打打乒乓球或是看看別人跳傘的影片 

因為電視旁寫了大大的禁止拍照、攝影

所以我就沒有拍到電視那一塊啦

 

辦公室旁邊還有一棟鐵皮屋

輪到你跳傘時我們就會被帶進去找教練、著裝

 

  

這架小飛機就是載我們上去跳傘的那ㄧ架

到時候跳傘著陸也會著陸在停機坪後面的一大片空地

 

外面有個螢幕有寫上我們今天跳傘是第四梯次

也有寫上我們的教練名稱

我的教練是Tim

等待過程真的好緊張好煎熬呀

 

 

被帶到小房間換好裝之後

教練就會一一帶開要來幫我們拍影片啦

我們買的跳傘行程有包含拍攝跳傘影片了

但如果想樣讓影片更精緻一點還可以加購一個第三方攝影

除了教練之外還會有一個攝影師跟著跳傘以另外一個角度幫你拍攝

加購好像是加100澳幣

  

穿好裝備拍好影片

要準備上飛機去跳傘啦!

 

 

每個教練的拍攝風格都不一樣

我遇到的教練滿好的

除了拍我之外還會拍下我無心欣賞的風景

上飛機前也跟機師打了招呼拍拍飛機

 

   

我是第一個上飛機的

就代表我會最後一個跳傘

都上飛機來了還是笑著面對吧

 

  

教練還幫我拍了現在的飛行高度

而且飛機還不斷的在往上爬升呀

今天的跳傘高度是15000英呎

我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單位換算

15000英呎=4572公尺=4.572公里

 

  

小飛機會先開往海邊帶我們兜兜風

再帶我們回到陸地這邊準備跳傘

我們穿著的裝備會跟教練的綁在一起

所以跟教練是一前一後的坐著

再來一張強顏歡笑的照片吧

 

 

高度越來越高心真的會越跳越快

在飛機上會有一個警示燈

警示燈閃了就代表我們的飛行高度到15000英呎可以準備跳傘了

這時候我們就要把我們的護目鏡戴上啦

看著飛機門被打開第一組要準備跳下去的時候

心真的一陣萎縮 怕得要命呀

事後問平常坐雲霄飛車完全不怕高的朋友

他們說開飛機艙門的那一刻 

真的會挫的不得了

 

 

第一組跳完第二組就很迅速地移動到飛機艙門邊

一點猶豫的時間都沒有

教練就帶著遊客往下跳了

一組跳下去用不到30秒的時間吧

所以即使我是最後一個跳還是超級快就輪到我了

這樣也好不然等多久我真的就焦慮多久

往下跳的準備動作是雙手交叉抱胸

跳下去後教練會翻過身來

所以我們是躺著下降的

我真的要嚇死了一路叫著下去

  

降落到一定程度後教練會拍拍我們的手

這時候我們要像老鷹一樣展開雙臂

 

這時候就真的有風阻的感覺了

不會像跳樓一樣有很大的掉落感

可以開始東看看西看看享受一下眼下的風景

上去跳傘前朋友都在打賭我會不會哭

畢竟我是連雲霄飛車都不太敢坐的人

哭是沒哭出來

但影片拍出來我就一臉超級害怕生無可戀的臉

醜哭倒是真的有

  

提醒大家跳傘的時候嘴巴真的會很不受控

微微張開一點點風就會用力地灌進來

狠狠的把上嘴唇跟下嘴唇吹開

如果臉頰是屬於有肉的那種這時候你臉頰的肉也會隨風擺動

超! 極! 醜! 的! 

但也有朋友怕嘴巴被風吹開全程抿著嘴影片拍起來也不是很自然

所以就隨意吧自然就好

  

教練應該吃了我不少的頭髮

大家好我是小傑

 

  

因為快速的降落會造成內外耳壓力不平衡 

所以需要捏鼻子吐氣平衡一下耳壓 

開傘那一刻我也覺得滿可怕的

整個人突然被往上拉

我怕的緊緊抓住教練的手臂

(跳傘前有說明抓著教練是不對的但我真的好害怕)

對教練真的很不好意思

 

為了避免我的手又去亂抓教練

我後來都乖乖抓著我前面的兩條安全繩索

  

'

來張跟教練的合照

開傘後教練會把可以解開的裝備解開讓我們舒服一點

護目鏡在這個時候也可以拿掉

總算可以好好拍一張漂亮的照片了

開傘完之後一般人就幾乎不會害怕可以好好享受風景了

但我真的很怕高+往下衝的感覺

教練在控制轉彎時我們會一陣加速往下衝

這時候我也覺得滿可怕的

 

但其他慢慢飄的時候除了該逼被勒的有點痛

腳會有一點麻麻的之外

其實很舒服還可以看著風景跟教練聊聊天

  

要著陸前教練會提醒我們腳要準備抬高

做著陸姿勢啦

  

連著陸那刻我都覺得有點快的可怕

但幸好教練的技術很好

旁邊已經著陸的教練也立刻準備好一等我們著陸要來幫忙收傘

平安站著降落啦

(前面梯次有一個年輕妹妹看起來是著陸跌倒而且剛好穿著短褲

整隻腳都擦傷看起來超可怕)

  

最後教練簡單訪問了一下跳完傘心情怎麼樣

還是要最後一波強顏歡笑把影片拍完吧

但我已經暗暗在內心發誓絕對不會再跳第二次傘了

這輩子有挑戰過這麼一次我已經很滿足了

  

 

%E6%9C%AA%E5%91%BD%E5%90%8D

跳完傘回到休息區等待最後一批人跳完

短短的幾十分鐘電視螢幕已經在撥放我們跳傘的影片了

教練剪輯影片的速度跟跳傘一樣迅速

當天晚上我們就收到E-MAIL寄來我們的影片跟照片

但要下載的話一定要用電腦才能存下來

最後會頒發跳傘證書、載我們回到飯店

總算結束這個最忐忑不安的行程接下來可以好好玩耍啦!

 

跳傘行程的職業病紀錄

 

7:50 從飯店出發

在車上確認報名資料、填寫個人資料還有簽生死狀

9:00 抵達SKYDIVE的辦公室

11:00 換我們要報到了 然後就是換裝、跳傘

13:20 跳傘成功返回飯店

因為跳傘行程沒有附午餐,跳傘的辦公室那邊也只有販賣機可以買買飲料餅乾

所以建議可以自備一點乾糧在身上以防肚子餓,回程的時候教練也很貼心

放我們在一個加油站上廁所、買東西吃

15:00 抵達飯店 

 

跳傘前的小叮嚀

1.穿長褲、球鞋(不小心穿了短褲通常跳傘公司會有防風長褲可以出借)

2.帶點糧食(跳傘前大家都很緊張通常吃不下早餐,跳完傘瞬間就餓了)

3.不用帶太貴重的、太多東西在身上(跳傘的時候甚麼都不能帶在身上,包包也得寄存在櫃檯所以隨身東西越簡便越好)

4.長頭髮的女生要綁頭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凱恩斯 跳傘
    全站熱搜

    yotrave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