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ax Mini Liplay是拍立得也是一台印相機

目前用下來我是給他超級好評👍🏼

話不多說我們來開箱吧!

 

   

外盒比起一般的拍立得就顯的很輕巧

Instax mini LiPlay 這款有出三個顏色

 

 

優雅黑. 玫瑰金. 岩石白

三種顏色的實體都很好看 

 

  

質地摸起來也都不太一樣

優雅黑有點格紋的感覺

岩石白帶點會反光的銀色雪花

玫瑰金是絲綢金屬

每一個都很有質感

 

最後百般猶豫下

由最特別的岩石白獲勝

用小隻的IPhone 8對比一下就知道這台拍立得有多迷你了

厚度當然還是比較厚實一點

但以這個大小來說攜帶出門還是非常方便

 

    

開箱的內容物非常簡單

相機有用氣泡紙包著

另外就是防丟繩跟充電線還有說明書

 

這台拍立得最方便的就是他的液晶螢幕

螢幕下方也有四顆簡約的快捷鍵

從最左邊開始分別是:

主選單、返回、照片預覽、列印鍵

習慣傳統按鍵的朋友也可以很輕鬆的操作拍立得

在這邊承認一下我就是那個傳統的人還是習慣用按鍵

 

 

拍下照片後他不會立刻印出照片

等到你確認照片沒有問題後再按列印

就能保證萬無一失不再浪費底片啦  

 

  

這張照片在螢幕顯示有點背光但五官都還算清楚

本來想說印出來應該就跟螢幕看到的一樣

結果第一張印出來臉超黑

我想說應該是底片過期顯色不好的關係

 

 

結果換新底片洗出來還是一樣黑

所以如果拍的照片不夠亮

建議可以透過instax mini Liplay的app 

將照片傳到手機app上修圖後再列印出來就會好很多

 

  

載下這個app後

用藍芽連線除了可以遙控定時拍照外

這台就立刻從拍立得變成相片印表機了

而且這台主打的特色是拍照當下可以錄音

或是拍完照後補錄音

相機跟app會儲存你的錄音檔並在列印照片時印出一個QR code

拿手機掃描照片的QR code就可以聽到當下的聲音了

 

App 使用介面非常簡單明瞭

這次我們使用拍立得印照片的功能

選擇好手機裡的照片後按下列印

 

  

接收的反應很靈敏

立刻就印出照片了

 

每次去到著名景點都會想拍下拍立得做紀念

偏偏每次都剛好忘記  

這下總算可以直接把他們都洗出來了

 

照片因為有在手機上用iphone內建的程式修過

洗出來顏色很漂亮也不用擔心過暗過曝的問題

 

   

我覺得這張照片最讓我驚喜

這是凱恩斯的天空之城

因為打光夜晚的天空之城變得很漂亮拍照很好看

但用拍立得我也沒有把握可以拍的多好

 

但用列印的方式

照片除了暗了一點點還原度幾乎是百分之百

照片非常漂亮

————————————————————

我知道有些人用拍立得是想要把當下的喜悅紀錄下來

我當初買拍立得的初衷也是這樣

但難免照片拍不好過暗或是過曝

一張這麼貴的底片就浪費了

現在拍下照片後至少可以檢視沒問題後再印出來

也可以當相片印表機 一機兩用非常方便

有想購入的非常勸敗喔!!

 

2020.6月新增使用心得

收到Mini Liplay之後因為特價的關係我一次買了6盒底片

本來想說60張底片應該能用很久

沒想到半年多過去60張底片居然用光光!!

而且到目前為止我最常用的功能居然是列印照片!!

這半年在澳洲打工度假,每逢好朋友生日

我就寫一張卡片並附上與壽星的合照

或是把當天幾個好友的合照洗出來送給他

之後陸陸續續很多朋友簽證到期、離開澳洲(包括我自己)

我也是寫卡片+印照片送給朋友做紀念

大部分的朋友收到都很開心甚至也會把照片貼在牆上隨時紀念

朋友開心送禮物的我也很開心

大家對這台拍立得的訊問度也非常高所以就促成我寫這篇文章介紹的動力

然後我有研究一下他的錄音功能

要用相機本身的照片或是記憶卡裡的照片才能加上錄音檔

如果像我一樣用手機照片印 似乎是不能再加錄音檔的

(所以我到現在都還沒有真的印出錄音檔的QR CODE在照片上)

使用到現在當然還是有一些缺點:

1.底片卡紙

不曉得是單我這台的問題還是這個型號的通病

上網查評價大家也都沒有遇到這個問題

但這半年已經遇到三次底片洗不出來卡紙的問題

第一次嚇得要命以為機器是不是壞了

後來到燈光比較暗的地方把卡住的底片抽出來

剩下的底片還是可以正常使用,所以對我來說還是小問題可接受

2.藍芽有時候連不上

這個問題就比較惱人一點

一開始藍芽一連就連上了速度很快

但有時候得連線老半天才連得上

但上一次使用藍芽死活連不上(我一度懷疑是我手機的問題)

後來我就將相機、手機的藍芽取消配對、重新下載app

才又重新連上

 

最後我還是滿喜歡這台拍立得的 對我來說攜帶方便、實用性非常高

買了這台後原本的拍立得Mini70完全被我冷落

傳統拍立得主要還是容易過暗或過曝的問題  容易浪費底片

使用半年依然非常喜歡Mini Liplay這台拍立得相印機!! 非常推薦大家一起入坑


 

 

 

 

arrow
arrow

    yotrave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